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孙园镇: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为群众办实事“热度不减”
2021-04-08 2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宿迁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洪县孙园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扩展学习内容,真正让大家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为群众办实事“热度不减”,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快速升温、走深走实。

“田间地头”党员志愿者帮扶忙

“党员志愿者利用无人机,给我们家这20亩小麦喷洒一次农药,感谢他们的无私帮助。”近日,在泗洪县孙园镇张塘居,该居居民王小建逢人便说。

今年50岁的王小建,因身体不好,一直在打针吃药,不能到田里干农活,眼看小麦要防治病虫害,他犯愁了。张塘居党总支书记陈新知道情况后,立即组织本居党员志愿者,用无人机帮该户进行了飞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孙园镇张塘居结合实际,利用爱民井党性教育基地、红色党史馆,请老党员讲党课、讲先辈革命史,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被感染,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让红色党史根植到每个人心中,让红色党史成为立德树人的助推器。与此同时,该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本居党员志愿者组成义务飞防队,利用自己购买的无人机,为20余户病灾户小麦田进行免费飞防,此举得到当地干群一致好评。

“重点工程”党员志愿者监督忙

“上级部门给我们居投资2000多万元,修建排灌站、水泥路、水泥渠、涵闸等配套,我们这些年纪大的党员,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义务开展协助清障、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让好事干好,实事办实。”孙园镇中洼居老党员刘克帮说。

据了解,此次中洼片万亩良田改造工程是孙园镇2021年度重点工程之一,工程自1月份开工以来,工程队克服阴雨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确保在5月底可全面竣工。

该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了党员重点工程义务宣传组、义务清障组和义务监督组,让每位党员有发挥余热之处,让他们在一线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党总支排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表,组织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谋发展、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学习红色党史。”孙园镇中洼居党总支书记刘忠如是说。(薛为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