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红色基因 沭阳两位七旬老兵绣党旗感党恩
2021-04-07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宿迁讯“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亲手绣下这面党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奉献基层老党员的一片心意……”4月6日上午,沭阳县章集街道黄仓庄村退役老兵王成立、朱德奎,将他们亲手绣的一面党旗赠送给黄仓庄村党支部。

王成立(左)与朱德奎(右)在绣党旗

同是1948年出生的王成立与朱德奎,1968年同时入伍,1969年同时战地入党,至今已有52年党龄。为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两位老党员特意购买长144厘米、宽96厘米的党旗,金丝线,花针等,一针一针绣起来。绣成后,他们将党旗赠给村党支部。黄仓庄村党支部书记杜学超接下了这面党旗,悬挂在党群服务中心。

王成立,在战场上曾任侦察兵,因侦察敌情及时准确,受到连队的嘉奖;朱德奎曾任驾驶员,为转移阵地,关灯拉炮,夜行安全,受到部队表彰。两人经历270多天的战地生活,始终表现勇敢沉着,胜利完成保家卫国战斗任务。退役返乡后,两人扎根农村,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支持配合党组织完成各项任务。近几年,两位老党员始终以讲党史教育下一代为己任,深受居民敬重。(赵登亚 黄春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