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宿迁阳光持续在线,周末雨水候场
2021-04-06 17: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6日是清明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天气晴朗不负满满好春光!接下来宿迁的天气如何呢?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阳光的持续在线,迎接大家的将会是一大波回暖!

据了解,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宿迁的气温和阳光组合真的很哇塞!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人山人海、项王故里景区人头攒动、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内游人如织……趁着阳光甚好,不少市民都在暖融融的阳光下结伴外出游玩,宿迁各大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回顾清明假期天气,有风有雨有阳光,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比较适合大家郊外踏青春游与祭扫。

据宿迁气象部门预报,接下来的两天天气不错,气温回升,未来天气会越来越暖,虽然最低气温也会慢慢回升,但昼夜温差依旧较大,一天就像穿越两季。

本周多晴好天气 周末有降水。本周周一至周六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周末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出现6到7级阵风;本周最高气温20℃左右,最低气温7℃。

需要提醒大家,越是乍暖还寒的时候,气温变化快,大家可不要掉以轻心,为了身体健康,春天减衣物还是要慢一点、少一些。

另外这样的天气,特别适合大家进行各种户外活动。但四五月是花粉过敏高峰期,此时有银杏和以白蜡为代表的木犀科等植物处于散粉高峰期,4月中旬还有松科加入“散粉大军”,因此4月花粉浓度仍处于较高水平,敏感人群还要注意防护。

提醒过敏体质的小伙伴,最近这段时间最好呆在室内,春暖花开,眼下空气中的花粉浓度较高,如果一定要出门,请注意做好防护 。(记者 王艳珅)

标签:天气;清明;气象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