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抗战老兵吴冬生走进泽达开展爱国主义讲座
2021-04-01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宿迁讯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学党史、感党恩、悟思想、做先锋。近日,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爱国主义讲座。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抗战老兵吴冬生走进泽达,讲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春色满园彩旗飘扬、花香喜迎宾客至。当天下午两点,学院国旗护卫队列队欢迎战斗英雄吴冬生,国防教育学院学生代表为吴冬生送上鲜花。

吴冬生播放了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的历史视频,回忆了自己二十岁参军后,在当时衣食住行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与战友们一起英勇战斗的故事,他的表哥李来新也在对越作战中英勇牺牲,回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吴冬生几度哽咽,让在场师生嘉宾真切感受到战争的血雨腥风和残酷无情,更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一张张斑驳的历史照片,一段段让人难以遗忘的战事,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国家安宁的重要性。吴冬生鼓舞每个同学都要积极宣扬学习人民解放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国防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振奋民族精神,始终保持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为国为民勇于牺牲的战斗精神。

吴冬生两个多小时的宣讲充满激情、情景交融,他浓浓的爱国情、拳拳的赤子心,深深打动了主会场和分会场的所有师生,所有同学都用最庄重的坐军姿方式,献上自己对英雄的崇高敬意。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立志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居安思危,认真学习国防知识,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努力掌握军事理论和专业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维护祖国和平稳定、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发挥青年学生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苏苏)

标签:爱国主义精神;同学;自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