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开展政法队伍开门教育整顿
2021-03-25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宿迁讯 3月24日上午,宿迁市宿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将坚持开门教育整顿,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据介绍,宿城区本次教育整顿从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政治忠诚、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严肃开展查纠整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强力整治积弊沉疴,务求实效长效;突出全面评估、建章立制,切实抓好总结提升。

宿城区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考验,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区委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四个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宿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钟波,代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做好教育整顿向社会承诺:全区政法队伍将自觉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教育整顿,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宿城区成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设立了举报电话:0527—84213692;举报信箱:scq88751595@163.com,并在宿城区信访局一楼大厅设立举报箱;来访接待地点:宿城区政府办公大楼427房间。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15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工作日上班时间接待来访。主要受理反映全区政法系统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会上,宿城区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向社会作了公开承诺。(焦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