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8日,好客“宿迁兔”伴你征服首届“迁马”
2021-03-1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游项王故里,跑水韵名城,品中国酒都”,距离3月28日首届“迁马”开赛还有12天,你是否早已在心中跃跃欲试,期待在醉美宿迁奔跑起来?

3月15日,记者从赛事主办方获悉,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的38位官方配速员已集结完毕。他们将以精准稳定的配速,带领更多选手跑出自己,完成挑战。

此次官方配速员阵容豪华,既有国内知名跑马红人,也有宿迁本土优秀跑者。

众所周知,马拉松赛事中配速员的另一种叫法是兔子,寓意带领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跑过终点线。首届“迁马”设300、330、400、430、500、530、600、615共8个级别兔子。如330兔子,就是带领选手在3个小时30分钟内完成全程马拉松,615兔子则被叫做“关门兔”。

作为宿迁业余“跑马圈”公认的“一哥”,徐振国“全马”最好成绩是2小时40分20秒,这一成绩在宿迁很少有人超越。作为资深马拉松爱好者,徐振国不仅常年参加比赛,也多次在大型赛事中担任配速员。比起在外担当快时速“兔子”,这次在家门口他选择当起了“关门兔”。“对于本土马拉松赛事,我期盼已久。作为东道主,全国各地的跑友来宿迁参赛,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大家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保障大家最终安全顺利完成比赛。”放弃竞逐个人成绩,此次徐振国一心要做赛道上最暖的“关门兔”。

首次在马拉松赛事担当配速员,有着宿迁“硬核跑爸”之称的徐军深感光荣。“非常开心能够在家乡的赛事上作为配速员陪伴各地跑友一起奔跑。跑友们都知道,跑完一场马拉松,遇见一座城的美好,能够让大家在赛道上领略宿迁美好的风景、日新月异的变化,记住‘迁马’这张闪亮的城市名片,意义重大。”正在备赛的徐军说,作为400兔子,自己不仅是大家赛场的“秒表”,也是“后援团”,将不时为大家鼓劲加油,做好全程服务工作。

声音温柔,容颜靓丽的朱娟,跑龄已超5年,参加马拉松赛事近30场。“作为宿迁的跑步爱好者,非常荣幸担任此次赛事的官方配速员,也十分期待和全国各地跑友一起奔跑在宿迁的赛道上,一起分享宿迁的美食、美景、美酒。”朱娟暖心提醒广大参赛者,比赛即将来临,要安排好训练、饮食和作息,争取在比赛当天取得满意成绩。

有朋自远方来,不仅“宿迁兔”开心,无数宿迁跑友也不亦乐乎。首次挑战“全马”的宿迁90后萌妹时宁,期待能和大家一起挑战自我;“3月28日,我在宿迁等你!”“半马”屡获佳绩的80后跑友徐漫则对各路高手“喊话”,相约首届“迁马”一决高下。(武蕾 李文静)

标签:宿迁;迁马;兔子;马拉松赛事;宿迁兔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