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是一年春好处 万般美味可食之
2021-03-1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新鲜荠菜、时令螺蛳、味美青团……春之味便是这般透着新鲜,有一股分外的生机。迎着春的气息,记者走进宿迁市区各大菜场,把鲜活的“春天”装进盘子里,让春之味走胃、走心!各位小伙伴,一起趁着春意蔓延,用这些春天的第一口鲜味唤醒味蕾吧!

荠菜

荠菜可以说是宿迁人最为熟悉的春菜之一。

“买点猪肉,和荠菜搭在一起,做成饺子,那滋味,绝对是春天里最不能缺少的美味!”如果说香椿是摊位上的“c位”,那荠菜绝对是黄金配角。虽然也有人工种植,但耐不住许多宿迁人最喜欢好这一口“野菜”,所以,这几天,有经验的宿迁阿姨都在“买买买”。

推荐菜肴:荠菜饺子、荠菜馄饨

螺蛳

俗话说:“ 清明螺蛳端午虾。”虽说螺蛳一年四季都有,但只有清明之前的螺蛳味道最鲜美。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潜伏的螺蛳纷纷爬出泥土,丰富了老百姓的餐桌。

螺蛳的价格一般按照个头大小来卖,每斤价格在5元至8元,去壳的螺肉则要卖到每斤10元。尝鲜的市民络绎不绝,买来回家爆炒,既美味又营养。

推荐菜肴:韭菜螺蛳、爆炒螺蛳

香椿

早春,正是香椿上市的季节。近年来,香椿甚至替代车厘子、牛油果等明星单品,成为了新一代“餐桌上的爱马仕”。

市区的几家菜市场里,鲜嫩的香椿头一般被扎成大约二两重的小捆,放在摊位醒目处。“今年香椿价格不算贵,3.5元一两,和往年同期相比要便宜一些。”看到有顾客对香椿感兴趣,老板便开口热情推销。

推荐菜肴:香椿炒鸡蛋、香椿豆腐

(记者 王艳珅 仲文路)

标签:螺蛳;荠菜;美味;香椿;宿迁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