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能型”冷空气上线 宿迁本周“一键回冬”
2021-03-1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三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14日还是暖意融融,随着一股“全能型”冷空气的到来,15日开始降温。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多阴雨,气温起伏大。

进入三月,春天的天气总是在“晴、雨”模式中不断地切换。本周周一白天迎来了一场春雨,杨柳千姿百态,在细雨中伸展着嫩绿的枝条。在春雨的滋润下,花朵竞相开放,绽放着春天的魅力。周一夜间至周三云系较多。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这贵如油的春雨,应该会很含蓄地下,然而,宿迁的春雨却三天两头地来。周四有中雨,周五至周末主要为云系变化,其中,周六白天部分地区有小雨。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南下,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阴雨模式又要重新开启。

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随着一股“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将迎来强降雪、大风降温、沙尘等天气,华北、黄淮等地气温起伏将会十分明显。同时,南方地区的雨水也会再次增多。

宿迁本周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分别是周一傍晚至周二、周六夜间至周日,偏北风增大至6至7级,气温将下降6℃,周三早晨最低气温2℃,下周一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

3月至5月,是宿迁的春雨期,多阴雨天气。从天气系统上来讲,春季暖湿气流活跃加强,冷空气逐渐减弱,两者势均力敌,此消彼长,容易出现持续性和区域性的连绵阴雨状态。本周宿迁将继续呈现春天善变的面孔,阴、晴、雨轮流上岗,降水过程主要出现在傍晚到夜里。另外,冷空气较弱,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平直,因此气温也不会出现剧烈起伏。

虽然总有春雨来扰,给春游、踏青带来些许不便,但眼下这个季节,正是争分夺秒吃春菜的时候。马兰头、荠菜、水芹菜以及接下来的嫩蚕豆,去菜摊上一看,哪一个不是绿得清清爽爽,所以春天的美好可不是只有春游啊!

此外,宿迁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冷暖更替频繁,大家还需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好起居和着装,适时增减衣服。

具体预报

16日多云有时阴,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逐渐减弱到3到4级,气温7℃到14℃;

17日多云转阴,东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2℃到14℃。(记者 王艳珅)

标签:冷空气;宿迁;全能型;春雨;气温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