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开展主城区学校食堂专项监督检查
2021-03-10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服务中心对主城区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全面压实各类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本次专项督查,以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为整治重点区域,以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对象,以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有效、加工过程是否规范有序,食品留样是否合规达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为检查重点。督促学校食堂严格控制加工制作时间、分餐时间并做好食堂公共用具及餐具清洗消毒工作。督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责令相关单位和个人限期将整改情况报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6家,现场规范学校食堂进货台账记录、从业人员操作规范、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原材料日常管理、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方面问题20余个。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服务中心将不定期地对主城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学校周边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保障广大师生校内外饮食用餐安全。 (侍建)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