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岁幼童走失在路中央,幸好遇到了他!
2021-03-06 12:24:00  来源:苏电牛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宿迁讯 “喂,你好,我想表扬一个人!我们家亲戚的小孩丢了,被供电员工王道军捡到并送回了,很感谢!”3月3日下午15时57分,国家电网95598客服电话接到一通表扬电话,王道军是谁?孩子是怎么丢的?当时面临着怎样的危险?

3月3日下午14时40分左右,在宿迁330省道泗洪太平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幼的小女孩独自走向省道中央,路上飞驰的车辆吓得她左顾右盼,不停地抹眼泪。当时,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台区经理王道军途经此处,他原本要到客户家中递送便民服务卡,当他远远看到这一幕,心中一紧,立即骑着电动自行车朝女孩飞奔过去,在乡道与省道的交接处,王道军顾不上将车停稳,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女孩身边,连忙将她牵到了路边。

经过询问,王道军得知小女孩只有3岁,当天中午吃完饭后与家人走散,讲不清自己和父母的名字,也无法提供家庭住址等信息。王道军先是将小女孩带到了附近的盛世嘉园小区,询问附近的小区居民有没有见过孩子的父母,并拜托他们将孩子的照片转发到微信群,帮忙一起寻找孩子的家人,想到孩子的家人此时一定很焦急,王道军又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寻求警方帮助。期间,王道军继续多方打听,他听到有居民说,好像见过孩子在村民王友松家做客,王道军抓住了这一条重要线索,顺藤摸瓜。

王道军是一名供电所台区经理,为了方便与客户沟通,他的手机里存着台区内约1100个用户的手机号,恰巧王友松的号码也在其中,于是,王道军便立即拨通电话与王友松确认,从王友松口中得知,原来,当天中午,女孩随自己的三爷爷到王友松家做客,老人醉酒后忘记将孩子带走,只顾自己回了家。小女孩四处寻不到家人,便顺着省道走了两里路,想自己回家,实在是走不动了,才在马路中间哭了起来。

据了解,小女孩的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平时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随后王道军在民警到来之前,将小女孩交到了家属手中,并打电话将情况告知了民警,这才有了当天下午小女孩亲戚在电话中激动的那一幕。

事情处理结束后,王道军继续投入到工作中,为客户递送便民服务卡。事后,王道军说:“我也是做父母的,看到孩子身处危险,哪有袖手旁观的,好在孩子已经平安回到家中,我这心里也踏实了!”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