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一男子失散31年后终与亲人团聚
2021-03-02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宿迁讯 “妈,我回来了!” 3月1日下午3时许,沭阳县一小区里出现感人一幕:4岁时与家人走散的童小毛,在时隔31年后,从远离沭阳数百公里的一个乡村回到家中,与亲人相见。

现场,童小毛与母亲汤玲等亲人相拥而泣,前来迎接他的亲友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晴天霹雳 4岁乖巧宝贝突然失踪

时间回到1990年4月5日,对童小毛的亲人来说,那天是个黑色的日子。回忆当时情况,现年59岁的汤玲悲苦万分,她说,那天上午10时许,年仅4岁的儿子童小毛在外婆家门前突然失踪。汤玲回忆道,当时,他们担心孩子掉进下水道发生意外,童小毛的外公还把家门前及附近的下水道盖子全部撬起来,也没找到孩子的踪影。

一时间,童家人如同天塌了一般,亲朋好友也跟着焦急万分,大家都一致认为,孩子一定是被拐走了,随后在当地公安部门报了案。但是,由于当时的条件所限,没有目击者,也没有监控设施,没有一点线索。童小毛的父亲童开友在《法制日报》上刊登了寻子启事。

多方寻找 母亲先后“认”过150多个孩子

汤玲说,儿是娘的心头肉!那个时候,找不着孩子,她像发疯了一样,仅仅两天时间,受到严重刺激的她精神崩溃了,家人不得不将她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汤玲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和开导,她意识到自己必须好好活下去才能好好找孩子。出院之后,由于当时交通不发达,夫妻两人每天骑着自行车奔波寻子,他们到过很多地方,只要哪里有被拐孩子的信息,他们就赶到哪里去确认,只要听到哪里有孩子的哭声,汤玲也赶过去看看。汤玲先后“认”过150多个孩子,可是历经数十年的辛酸苦痛,均无结果。就在童小毛失踪几年后,十分疼爱他的爷爷因此积忧成疾,不幸离世。

不失记忆 成年后发布寻家信息终得团聚

“从小到大,我一直想找到我真正的亲人。” 2014年,在山东省的一个乡镇,一位男青年通过“宝贝回家网”为自己找家,他还登记了自己的DNA信息。2015年,他又对自己的信息进行了完善,包括自己身体上的一些特征。这个男青年就是从沭阳被拐卖到这里的童小毛。

童小毛说,在他的记忆中,他一直意识到自己不是山东这里的人,虽然被拐走时他那么幼小,但他那时却明显意识到原来每天晚上搂着他睡觉的妈妈突然不见了,这种感觉一直存在他的心头。在他大一些的时候,也许是看出他有想法,有一次,他山东的“奶奶”告诉他,他是他们家从老远地方抱养来的。后来,童小毛与当地一位姑娘结婚并生育两个孩子,他也从其他的一些渠道弄清了自己确实是被拐来的。于是,他决定为自己找家。可是,他的寻亲信息发布几年来,一直没什么消息。

直到2020年11月,汤玲的朋友张女士在抖音上偶然看到了童小毛给自己找家的一张图片,张女士觉得照片上的男孩与汤玲的大女儿极其相似,照片文字里叙述的身体特征信息也与失踪时的童小毛无异,张女士把这个消息迅速转给了汤玲。虽然时隔多年,可是汤玲只看了一眼照片上的孩子,就确定是自己的儿子。于是,汤玲一家求助于沭阳警方,并在警方的协助下,与童小毛做了两次DNA比对均吻合。“终于等到了,还好我没放弃!”说话中,童小毛一直和母亲手拉着手。(丁华明)

标签:失踪;宝贝;小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