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晾晒承诺 请你监督 宿迁社区干部与村民 “面对面”说事儿
2021-03-0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马书记,村里不少路灯坏掉了,还有几盏被偷,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

“我们近期一定处理到位,还请周老师跟进监督,继续关心关注村里各项工作。”

……

2月27日上午,在泗阳县王集镇集东社区群众服务中心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晾晒承诺,请你监督”群众广场评议活动正在举行。退休教师周克贵正就村里路灯存在的损坏、丢失现象,向集东社区党支部书记马付华当场“发问”。

活动伊始,集东社区干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晾晒出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并诚邀群众监督。随后,周克贵等村民代表就惠民政策落实、村里发展规划、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纷纷向社区干部们询问解决的方法措施和具体时间。

群众提问,干部解答;群众监督,干部应考。一时间,社区干部“化身”政策的宣传员、问题的解答员,不绕弯路、直面问题、表态坚决,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今年,集东社区已排出8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活动现场收集了村民意见建议以及困难诉求11条,取得了预期效果。”马付华说,下一步,集东社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通过兴办一件件实事,解决一个个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王集镇,开展“晾晒承诺,请你监督”群众广场评议活动已成为常态。近两年,该镇各村居每半年开展一次广场评议活动,让基层党员干部与村民“面对面”,认真倾听群众的所需所求,后期还制作成承诺公示牌,晾晒展示在村居“三务公开栏”,全面接受群众的监督。

“敞开大门、广听言路,广场评议活动是党员活动日的载体平台,也是乡村治理更加有效的生动实践。”王集镇党委书记林正国说,通过持续开展广场评议活动,各村居不仅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还充分调动村民关心支持村居发展的积极性,让干群关系、党群关系得以明显改善,进而形成心齐气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记者 洪磊 通讯员 於亮 谢锦)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