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线上活动更精彩
2021-03-0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全市各地组织开展了“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非遗线上展示展演活动,切实让群众体验到浓浓的地方传统文化年味。

全市各级文化部门结合“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主题,组织天岗锣鼓、丁嘴跑驴、洪武花棍舞、泗阳骠鸡等富有年味特色的非遗项目,拍摄制作短视频,通过“文化宿迁”微信公众号、“畅游宿迁”快手与抖音等平台,采用图文、影像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展示非遗技艺的制作流程、表演技法和蕴含的地方民俗文化,让广大群众感受非遗魅力,品味家乡年味,受益群众近万人。

丑牛贺新春,剪纸贺新年。市文广旅局联合市剪纸协会以“丑牛贺新春”为主题,组织剪纸非遗传承人和爱好者积极创作,并优选出50余幅牛年贺岁剪纸作品,在线上开展了“丑牛贺新春”剪纸作品展,充分体现宿迁剪纸的独特风格。

云端逛庙会,畅游宿迁品年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取消了皂河龙王庙会活动。为彰显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市文广旅局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制作并上传了皂河龙王庙会的宣传短视频,讲述庙会背后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庙会文化,体验品味皂河古镇民俗之美。(记者王国康 通讯员 张璇)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