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服务和顺暖心田——沭阳县和顺志愿者协会侧记
2021-02-27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宿迁讯 在花乡沭阳,有这样一支志愿者协会,成立4年来,500余名志愿者以“和谐、和睦、和气”为宗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以服务老弱病残及关爱困境青少年为出发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这个组织就是沭阳县和顺志愿者协会。协会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宿迁市“新秀志愿服务团队”“花木节优秀组织奖”,2020年度在疫情防控中被团省委通报表扬为“先进青年集体”。

“我们以服务老弱病残人员和关爱青少年儿童特殊群体成长为出发点,引导社会各界奉献爱心,为困难群体带去关怀与希望。”沭阳县和顺志愿者协会创办人周天杰说。

沭阳县和顺志愿者协会共发起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300余人次,关爱留守儿童、孤儿260余人次,慰问老党员220余人次、老兵30余人次。先后走进沂涛中心小学、沭城福利院、赵集小学开展“微心愿、微梦想”志愿活动、亲情联络站志愿活动以及孤残儿童心愿梦想活动,为留守儿童及孤残儿童实现小小心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协会第一时间组建成立“和顺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带领志愿者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向梦溪街道捐赠消毒液350公斤、口罩3000个、酒精20桶等物资近40000元,免费为街道和社区疫情防控值班人员配送工作餐260余份。2019年,该协会联合宿迁江淮水利集团资助沭阳高级中学、沭阳如东高级中学贫困学子。共募集资金144万元,按每人每年8000元资助标准,为20名孤儿、低保户特困学子解决高中3个学年的生活费问题。

连续3年,该协会为沭阳花木节提供志愿服务,参与嘉宾接待、赛事保障、文明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40余人次;连续3年开展“众善众举扶贫募捐”活动,累计62场次,160余人次参与,为各类群体送去慰问金、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共计价值339000余元。协会先进事迹被多家媒体推送报道。

“我们将肩负起社会赋予的责任,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活动,竭尽全力去帮助有困难的群体。”周天杰说。(吕述谡 桑姗 章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