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4名个人2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2021-02-2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宿迁2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得表彰。

宿迁市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苏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挂职),江苏省宿迁市委常委沈海斌以及江苏省委驻泗洪县帮扶工作队队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泗洪支公司主管杨海玲,沭阳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县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周铭敏,泗洪县程老四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宿迁作为江苏省低收入人口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的地区,“十三五”期间,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以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统揽,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到2019年年底,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脱贫攻坚核心任务,实现低收入人口、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脱贫,3个省级重点县全部摘帽。2020年,脱贫成果巩固率达100%,全市低收入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7万元、省定经济薄弱村村均经营性收入50.1万元,分别是“十三五”初期的2.6倍、8.4倍。成子湖、西南岗、涟沭结合部3个片区面貌实现明显改善。(记者 洪磊)

标签:脱贫;攻坚;宿迁;表彰;脱贫攻坚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