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修理店利用“僵尸车”占据门前停车位
2021-02-25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门前停车位是公共资源,可这家修理店却长期占着停车位,实在不应该。”2月23日上午,宿迁市民吴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位于宿豫区珠江路的一家汽车修理店,门前停车位上长期停放“僵尸车”,既影响城市形象,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他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尽快移除这辆“僵尸车”。

吴先生介绍,这家修理店用报废四轮电动车,占用门口公共资源,影响市容市貌。“此前,该店曾多次受到相关执法部门的上门劝导,让其整改违规行为。而该店和相关执法部门打‘游击战’。执法部门来了,店老板就将违规行为整改。执法部门走了,老板又将车辆停放此处,长期占据停车位。对此行为,附近商家颇有怨言。”

23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宿豫区珠江路,位于阳光100小区西面的这家汽车修理店门前,停着一辆车身较短的车辆,车子用银白色车衣包裹。记者上前欲掀起车衣,只见车衣包裹得很严实,没有看清究竟是不是报废电动车。从露出来的车轮可以看到,螺丝锈迹斑斑。而店主张先生则称,该车并非“僵尸车”,平时需要进货时才开。而他家住在附近的江山国际花园小区,平时车辆就停在商铺门前。夜晚怕被其他车蹭到,所以车辆一直覆盖车衣。

当记者告知有市民投诉该车长期停放在此停车位,并没有挪动后,张先生道出实情。“门前停车位如果停放车辆,维修车辆想驶进门市非常困难。现在把自己车子停在车位最西面,门市前面就可以腾出一些地方,方便车辆进出门市。”

吴先生告诉记者,此处有机关单位,也有很多商铺,本来停车位就紧张,而报废四轮电动车却长期“霸占”停车位,实在不应该“。去年底,宿迁曾集中整治‘僵尸车’,可此车依然在此。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管理力度,彻底移走该车。”

记者随后联系宿豫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如情况属实会尽快将车辆移走。(记者 孙军贤)

标签:停车位;僵尸;僵尸车;修理店;宿豫区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