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泗阳:牵住农房改善“牛鼻子” 打造安居乐业好生活
2021-01-2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安居方能乐业。近年来,宿迁泗阳县抓实抓好农房改善工作,以农房改善撬动乡村振兴,紧紧围绕项目绿化、工程建设及“一户一档”等方面,对标找差,逐项整改,取得了良好成效,项目质态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让居民能拥有更好的居住环境,通过现场调研,泗阳县排定爱园镇松张口社区、王集镇魏圩社区等12个农房改善项目进行绿化提档升级。目前,各项目绿化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同时,为提升项目品质,狠抓项目精细水平,泗阳县农房办联合县住建局质安站成立精细化督查专班,结合“农房挑刺行动”对项目主体和配套工程查找问题,对工程质量进行把控,提升项目建设精细化水平,努力让农房项目既有颜值又富品质。

泗阳县始终坚守民生底线,突出为民情怀,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科学引导搬迁农户进城入镇留村居住。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坚持先申请后实施、先付款后搬迁、先安置后拆除“三先三后”原则,按照“鼓励进城、引导入镇、尊重留村”导向,组织镇村干部携带“五个一”登门入户,“点对点”开展政策宣讲,做到“三个讲清楚”,让群众对相关政策明明白白,支持搬迁,主动搬迁。

同时,在农户享受房屋搬迁、宅基地有偿退出以及搬迁过渡补助等补偿补贴的基础上,泗阳县对进城购买商品房的搬迁农户,按实际购房总价的15%比例给予奖补,并给予1万元安家补贴(合计最高不超过10万元),保证农户搬得顺利、迁得安心。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