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泗阳产业合作园区开发建设一年引资逾300亿元
2021-01-20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12日,总投资超65亿元的华联高端纺织项目正式落户泗阳。据悉,华联高端纺织项目,是2021年宿迁市第一个投资超50亿元的特大项目,标志着泗阳高端纺织产业正在迈向引领发展的新高度,为宿迁打造千亿级高端纺织产业、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注入强劲动能。

华联高端纺织项目的落户,是合作园区拥有先进招商理念和深厚客商资源的成功实践,更是近年来吴江泗阳两地持续深化合作、协同共赢的丰硕成果。2019年8月,吴江、泗阳签订《吴江泗阳产业合作园区合作协议》,推动吴江泗阳工业园区拓园发展,以吴江泗阳产业合作园区为新载体,探索合作推进新一轮“飞地经济”。自产业合作园区正式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园区新招引高端纺织、智能装备、新材料产业等高质态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逾300亿元,预计全面投产后可实现销售495亿元,纳税15.8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5万余个,在南北合作共建园区中遥遥领先。

近年来,吴江贯彻落实“省内全域一体化”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充分发挥自身纺织业优势,紧密结合泗阳资源禀赋,创新探索南北产业转移新路径, 将吴江泗阳共建园区打造成制造产业发达的集聚区、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和产业转移承接的示范区。据了解,产业合作园区规划占地12.8平方公里,将立足建成泗阳城西南产城融合发展的新片区,为未来泗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强劲引擎。

目前,合作园区总体规划已由上海交通大学设计院编制完成,正在进行控制性详规编制,园区内合理布局高端纺织、装备制造、新材料、锅底湖商业旅游总部经济四大板块,逐步形成功能明确、错位发展、特色彰显、宜居宜业宜商的新园区。2020年,合作园区已完成基础设施开发面积4.5平方公里,累计投入基础设施等各类建设资金15亿元,已开发完成规划面积的35%。

据了解,吴江泗阳工业园区已承接吴江转移企业46家,去年完成工业销售收入58.2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亿元。连续7年位列全省45个共建园区考核第一方阵,2020年,合作园区获评全省南北共建县级园区建设发展情况评估第一名,并被列入全省5家省级特色园区创建单位。(记者 陈军 通讯员 李维学)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