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花乡“新嫁娘”培育致富花
2021-01-15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宿迁讯 1月14日,在沭阳县新河镇堰头村月季花基地的鑫果月季园里,当地的王艳、徐道兰、宋小利等几名妇女用蔷薇作为砧木,嫁接月季花。在当地,像王艳这样会嫁接花木的妇女有200多名,被人们称为“新嫁娘”。近几年来,从每年冬季到第二年开春,她们为当地的花木种植大户进行花木嫁接,每人每天能嫁接600株左右,收入300余元。

这个月季园里这次嫁接的月季花近4万株,只见几名“嫁娘”小心翼翼地从月季花大中苗上取下芽点,放在潮湿的布上保潮,然后再用保鲜膜把芽点缠在蔷薇截成的砧木上。

据她们介绍,一根砧木上分别在三个不同的方向嫁上3个芽点,目的是为了将来长大了不偏冠。嫁接后的月季都称为“棒棒糖”树状月季,比扦插的苗子长得快而且粗壮,来年开出的花会是三种颜色,十分好看。(丁华明 摄)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