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01-16 10:21:03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 1月15日,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昊指出,基于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把去年我市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好,迅速行动起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宿迁疫情防控工作疏而不漏、万无一失。
  王昊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常态做好公共场所扫码登记、佩戴口罩、体温筛查等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措施,加强对返乡人员和境外返回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抓好公共交通、农贸商超、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确保重点人员精准摸排到位、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到位、聚集活动精准管控到位、预防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紧压实各方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合力。市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下设的“一办十二组”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严肃督查检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值班制度,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及时、准确、完整报送信息,确保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陈忠伟强调,要突出防控重点,准确把握当前疫情传播新特点、新问题,突出人物同防、城乡同控,全面加强“人”“物”“村”的管控,全力构筑疫情防线。要落实防控举措,牢固树立“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开”的思想,进一步抓源头、抓监管、抓监测、抓场所,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抓应急准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全力保障物资充沛,建好专业队伍,保持场所常备,做好应急响应和疫苗接种,确保准备充分、有备无患。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普及个人防护知识,及时解读防疫政策,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要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出成效。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标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肺炎疫情;工作;宿迁市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