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系列报道④刘海红:凝心聚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
2021-01-10 10:21:05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云 肖伟伟 通讯员 钱进)发展需因地制宜,根据宿豫区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点题”宿豫区——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
  “市委的‘点题’是宿豫‘十四五’期间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最新定位,体现了市委对宿豫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和认可。”1月8日,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宿豫区将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坚决扛起主城区“半壁江山”发展的责任,勇担新使命、践行新要求、开启新征程,务实创新求突破,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宿豫力量。
  创新是第一动力。宿豫拥有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宿迁高新区,近年来,宿豫区以宿迁高新区为核心,与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宿豫工业园、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一体谋划、统筹发展,构建了“一区带多园”的融合发展格局。创新的发展方式不仅让宿豫区工业经济蓬勃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聚焦市委提出的宿豫区要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的新定位、新要求,刘海红表示,将科学谋划现代化建设宿豫路径。“十四五”期间,该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要求,立足宿豫实际,坚持以“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为统揽,自我加压,同步启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美丽江苏建设样板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努力形成以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动能、现代化城镇体系为载体、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支撑、现代化治理体系为保障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力争在全市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有目标就有动力,市委全会提出,开启新征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走在苏北前列、快于全省平均、领先区域发展、赶超全国梯队”要求干好各项工作。刘海红说,宿豫区将进一步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全面审视发展基础、发展趋势,明确“十四五”期间“321”的具体奋斗目标:“三个突破”,GDP突破500亿元、人均GDP突破1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亿元;“两个翻番”,规上工业产值、电商交易额实现翻番;“一个高于”,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高于GDP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目标既定,落实是最关键的一步。刘海红说,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市委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稳中快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宿豫区将进一步强化“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意识,从动能转换、产业升级、对外开放、美丽宿豫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深化改革、社会治理等七个方面进行谋划,安排了一系列重点举措。
  关于目标落实的重点举措,刘海红侃侃而谈:“比如,我们将把创新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加强了创新发展布局;把民生改善作为根本目的,安排了就业增收、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具体任务;把深化改革作为动力源泉,提前谋划相关领域改革举措……我们力求塑造更多优势。”
  “加强党的建设,是夯实现代化建设根本保障。”刘海红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宿豫区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同时,围绕新的发展目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一切工作中;同时,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深化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各种发展机遇,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标签:征程;党员干部;gdp;政治;市委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