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收实效
2021-01-08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地区普惠金融服务,促进农村居民增强存款保险意识,工行宿迁分行加强组织推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强化社会公众对建立存款保险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存款保险条例》的平稳顺利运行,维护金融稳定。共对3个包干乡镇集中宣传12次,宣传当地群众30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约3000份、宣传读本约100本,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行成立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各支行也分别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辖内各网点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小组,负责宣传活动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并组织协调活动落实情况。沭阳、泗洪支行分别联系了沭阳县沂涛镇、沭阳县庙头镇、泗洪县车门乡的相关领导,汇报开展此次活动的要求和目的,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果。

为了有效强化宣传,该行加强乡镇阵地宣传,对分配的三个乡镇做到包干支行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在较为密集的商业街区设立宣传点,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牌、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读本等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宿迁存款保险宣传大白话》《存款保险宣传读本》等内容,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现场解答。

该行还加强线上同步宣传,通过工行宿迁分行微信公众号推送“存款保险,时刻保护您的存款”“您有一份存款保险知识待领取”,并要求全员转发推广宣传。有效提高了当地群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公众形成正确的存款保险理念,对深化农村地区普惠金融服务,促进农村居民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稳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胡继生)

标签:存款保险;宣传;金融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