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忘记教训 泗阳一男子无证醉驾再被抓
2020-05-11 09: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酒驾、毒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交通事故的高危隐患,受到的处罚也非常严厉,不仅会面临罚款和拘留,违法行为人的驾驶证也会被吊销,但是偏偏有人明知故犯,铤而走险。5月10日,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名屡教不改的司机,他2017年毒驾刑满释放后,时隔三年又因醉驾被查获。

10日下午14时许,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该县城区人民路京杭运河泗阳大桥开展酒驾查处行动,突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白色越野车在行驶到桥上后停了下来,并有调头逃跑的迹象。民警立即呼叫大桥南首警力,同时上前对其进行合围,民警示意驾驶员周某下车接受检查,就在打开车门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随即对周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检测结果为203mg/100ml,周某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时,周某表示自己没有驾驶证,因毒驾被吊销了。经过查询,民警发现周某曾在2015年因毒驾被杭州警方查获,后周某被吊销驾驶证且3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被强制戒毒2年。

戒毒后的周某一直在外地打工,并且也吸取教训,没有驾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周某开始心存侥幸,并没有牢记之前的教训,也没有去重新考取驾驶证。被泗阳民警查获的当天,周某从外地刚回泗阳并在乡下饮酒后,抱着侥幸心理驾车进城,认为自己不会被查到,结果刚到泗阳大桥上就发现有民警,于是打算停车调头逃跑。

周某对自己醉酒且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泗阳警方将依法对周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通讯员 陈宇 张刚 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