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2019-10-10 14: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记者10月9日从宿迁市政府扶贫办获悉,当前,宿迁市正在组织各地、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全国扶贫日活动期间,市、县(区)各级领导和各“挂村包户”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往挂钩村和低收入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此过程中,突出重点片区、重点经济薄弱村和重点低收入人群,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做好入村帮扶工作,所有挂村单位深入村居开展调查研究,与所在村居干部群众交流沟通,摸清村居发展情况、增收情况及存在问题,利用四季度冲刺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入户帮扶工作,各帮扶责任人围绕重点低收入人群,紧扣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村入户,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尽可能地帮助低保户、特困供养户等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扶贫政策宣讲,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活动,逐户讲清政策内容,查清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兑现到户到人。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和典型创新经验交流、脱贫攻坚“回头看”、消费扶贫、脱贫攻坚重点宣传、特色扶贫帮困、行业帮扶等系列活动,以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成就和经验,宣传扶贫脱贫先进典型,引导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扶贫开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宿迁网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马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