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吉祥物“小青鼎”正式亮相
2019-09-18 17: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17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作为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吉祥物,名为“小青鼎”的卡通形象已新鲜出炉。

  

  据悉,“小青鼎”吉祥物以“鼎”的外形作为主要形象,颜色上选用青色作为主色调,一是延用青铜鼎的原始颜色;二是以“小青鼎”代表青年志愿者。形态上用高举右手的动态表达出志愿者热情好客,欢迎大家来到宿迁参加绿洽会,加入“小青鼎”志愿服务;形似表扬的手势,也是期望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做到热情周到、细致入微。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鼎”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有着重要地位,是国家和权力的象征,有民族团结和事业鼎盛发展之意,“霸王举鼎”形象展现了楚霸王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气概,“小青鼎”的设计也契合了宿迁的人文情怀。

  据介绍,“小青鼎”的含义也与绿洽会“绿色融合跨越”的主题相呼应,同时也是期望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做到“鼎力相助”,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嘉宾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一言九鼎”,以信立身,以诚待人,用一颗真诚之心来服务嘉宾,做文明宿迁的宣传大使;“革旧鼎新”,善于着眼细节、小事,运用创新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嘉宾提供更多超出预期的“小惊喜”“小感动”。

  和“小青鼎”一起亮相的还有本次志愿者服装,共包含“帽、鞋、短袖、外套”4件单品,整体设计风格青春、活泼,凸显绿色融合元素。

  据了解,服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绿洽会主题和“小青鼎”,渐变的图形富有动感,将绿色生态宿迁的美好愿望形象地表达出来,将大会主题和志愿精神充分融入到服装中。

  在服装的色彩上,以白色为主色调,凸显志愿者青春、简单、活力、干净的形象,动感的渐变绿成为该系列的点睛之笔,展示了志愿者充满朝气的形象。简洁的纹理向右上方延伸,传递着宿迁生态经济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景,集青年之力,筑绿洽之鼎,汇九州商企,建美好未来。(宿迁网记者 高媛媛 通讯员 张晟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