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9-02-03 10:33:00  来源:宿迁廉风  
1
听新闻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遏制“四风”顽症,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现将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沭阳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王根如、陇集中心小学校长单顺毛、韩山中心小学校长周学林、悦来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姜惠明违规接受学校奶品供应商宴请问题

  2018年4月22日晚,某知名奶制品企业的沭阳代理商葛某为销售牛奶、拉拢关系,宴请了王根如、单顺毛、周学林、姜惠明四人。此外,周学林、姜惠明还于2017年中秋节和2018年春节,分别收受代理商葛某价值2000元的超市购物卡。2018年9月,王根如、单顺毛、周学林、姜惠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学林、姜惠明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泗阳县八集乡双桥村党支部书记周建中、会计周华中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7年下半年,周建中提议并召集村干部集体研究后,安排村会计周华中通过虚构河塘整治工程套取33000元。其中,用于村干部购买衬衫1000元,发放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津补贴共计2700元。其他费用被用于处理村部装潢欠款、村级零星支出欠款等债务和费用。2018年11月,周建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华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上述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泗洪县临淮中学校长许波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7年春节前,时任泗洪县金锁中学校长许波组织学校部分教师聚餐。其先安排学校办公室主任孟庆中暂付该费用,后又安排孟庆中以办公用品和差旅费的名义虚报上述聚餐费用。2018年6月,许波受到警告处分,孟庆中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报销餐费由许波个人退缴。

  四、宿豫区关庙镇卫计服务中心支部书记薛体生办公用房超标问题

  2018年3月,宿豫区纪委在对全区基层站(所)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薛体生办公用房超标,按相关规定,其办公用房应小于9㎡,经测量其实际办公用房为36.4㎡。2018年6月,区纪委在办公用房“回头看”检查行动中,发现薛体生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仍然没有整改到位。2018年9月,薛体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超标用房已整改到位。

  五、宿城区埠子镇副镇长张乾违规收受服务对象财物问题

  2017年春节前,张乾在负责帮办宿迁市某种业有限公司工作中,违规收受该公司副经理李某所送的一张价值1600元的今世缘K3酒提货卡,并将该酒用于朋友聚会。2018年11月,张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5起问题,反映“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积习甚深。在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高压态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越规破纪,顶风违纪,必须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春节是“四风”易发多发关键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要求,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地见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严格落实,认真自查自纠,确保过一个廉洁、温馨、和谐的春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牢牢看住春节这个重要节点,把深入整治“四风”、防治“节日病”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实现突破,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不断提升正风肃纪质效。

  中共宿迁市纪委

  宿 迁 市 监 委

  2019年2月1日

标签:办公用房;八项规定;春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