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科学编排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
2018-11-21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王昊在2019年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会审会上强调 量力而行 尽力而为 科学编排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

  宿迁网讯 (记者 田庆伍)11月20日下午,宿迁市召开2019年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会审会,对编排的项目进行研究论证,确保项目科学合理、顺利实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在会上强调,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是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科学编排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

  据了解,为超前谋划2019年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市重点办于今年8月启动了《2019年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编制工作。建设计划突出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重大基础设施,突出支撑中心城市发展的功能性项目,突出棚户区改造、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

  王昊指出,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准,是有效改善民生民计、保障群众生活需要的重要渠道,更是推动经济发展、增强城市集聚力、辐射力和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各地、各部门务必把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编排工作,王昊强调,重点做好五个方面:一是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各地、各相关部门既要从实际出发,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在不增加新的政府负债的基础上进行项目编排建设,又要克服各种困难,尽最大努力来推进项目建设。二是明确2019年中心城市建设的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明确责任主体,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三是充分论证项目的可行性。精心编制,积极而为,充分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完善建设方案。四是迅速开展前期工作。分门别类制订阶段性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围绕各阶段目标任务抓好落实。五是认真研究资金来源。对项目进行逐个梳理,精确估算投资额,拿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围绕具体项目情况,明确社会自筹、平台融资、对上争取、财政保障等具体类别,确保资金落实到位。

  会上,市重点办汇报2019年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编排情况及主要内容;宿豫区、宿城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分别发言。

  副市长张轩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