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培训班正式开班 王昊出席开班仪式
2018-09-04 14:5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田庆伍  
1
听新闻

  (原标题: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培训班昨正式开班王昊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招商引资“十要十不要”)

  9月3日上午,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培训班正式开班,宿迁市160多名专业招商人员将利用五天时间,学习新形势下招商引资的新政策、新理论及实务操作等,以进一步提高招商队伍整体水平,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昊指出,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看,开展招商引资必须有为;从区域竞相发展的竞争态势看,开展招商引资不得不为;从当前国际国内大环境看,开展招商引资大有可为;从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看,开展招商引资要全力而为。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理念,增强使命意识,切实提升开展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

  王昊强调,作为专业招商人员,要提高能力水平,勇于担负起招商引资的职责使命,做宿迁汇要素聚项目的“开路先锋”、推动产业集聚升级的“中坚力量”、对外交流互动的“重要桥梁”。要做到“五个精通”,即精通市情,熟知基本市情、产业情况、要素情况;精通产业,全面掌握政策形势,准确把握招商趋势;精通客情,熟悉当地的经济状况和人文风情;精通法规,在招商方向、招商方式、招商协议上合规合法;精通谈判,善于社交公关,勇于守住底线,勤于提升修养。

  王昊要求,招商引资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程,务必注重方式方法,着力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具体做到“十要十不要”:一要突出大项目,不要轻重不分。二要提高精准度,不要漫无边际。三要注重灵活性,不要刻舟求剑。四要严把准入关,不要降格以求。五要勇于敲“大”门,不要畏首畏尾。六要坚持讲诚信,不要信口开河。七要保持勤沟通,不要一曝十寒。八要着眼看长远,不要急功近利。九要协作多配合,不要各自为战。十要严格约束力,不要自由散漫。

  王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组织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督查考核,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高潮。

  市领导张昊、过利平、曹秀明、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开班仪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