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供电迎峰度夏 宿迁已准备就绪
2018-07-11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上午,记者从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面对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宿迁供电部门积极筹备迎峰度夏各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今年预计我市迎峰度夏期间电网最高负荷将达380万-390万千瓦,同比增长8.2%-11.1%。随着今年500千伏沭阳变顺利投运,宿迁电网所处徐宿分区供电能力有较大提高,若出现连续高温天气或受特高压直流故障影响,宿迁地区在执行全省相关用电限额后,预计宿迁电网将有15万-40万千瓦供电负荷缺口。

  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我市供电部门不断加强电网建设,今年以来累计新投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投110千伏变电站5座。加快配农网建设改造,新建架空线路125公里、电缆60公里,完成47条线路的防雷设施治理,维修中压线路597公里、更换低压绝缘导线357.5公里。同时,我市还强化电网运行、检修预试等风险辨识防范,完成35千伏以上检修项目217项,全面排查各类风险点,解决主配网问题249项,并修订完善了9项应急预案。在迎峰度夏到来之前,全面梳理排查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储备情况,全市共安排应急抢修人员595人24小时待命。

  记者还了解到,在5月16日至17日的应急抢修中,市供电部门累计投入抢修队伍103支,运维抢修人员1328人次,车辆405台次,较好完成了抢险救灾工作。(张碧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