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旬辅警穷追不舍 深夜抓获盗窃嫌疑人
2018-07-09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虽已年过半百,可他面对身强力壮的年轻盗窃嫌疑人,没有丝毫畏惧。就在几天前的凌晨雨夜,他只身一人抓嫌疑人,即便脖子被嫌疑人掐住即将昏迷时,也没有松手。他就是宿豫公安分局陆集派出所辅警张用忠。

  今年51岁的张用忠,家住宿豫区新庄镇朱瓦村陆庄组,现任陆集派出所辅警。

  2018年6月底以来,陆集镇入室盗窃案件频发,根据前期的视频监控追踪,已经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但是尚未抓获嫌疑人。

  7月6日凌晨1时许,陆集派出所辅警张用忠利用值班时间到陆集镇镇上主要街道巡逻,以追寻嫌疑人踪迹。

  当他巡逻至陆集镇大润发玛特超市西边时,发现有一家服装店有异常情况,店内有手机光亮。张用忠想走近看清,就在这时服装店内的黑影突然跑出来,向陆集镇幸福北路的方向逃跑,他没有丝毫迟疑,便紧紧追上去。

  在陆集镇小镇客厅北边,终于追上那个人,确定此人就是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苗某。两个人在雨地里扭打起来,苗某用嘴用力地咬张用忠的右手腕,由于苗某身高1.83米,体重近100公斤,而且才25岁,在扭打中逃脱了。张用忠紧追不舍,在追逐的过程中由于雨天路滑,两只鞋子都已经跑掉了。在陆集镇加油站附近,他再次抓住了苗某,苗某乞求张用忠放过自己,但张用忠说,“你既然做了犯法的事情,就必须受到惩治,不可能放过你”。

  苗某怒吼道:“今晚非得给你弄死。”苗某在扭打中双手掐住张用忠的脖子,在张用忠快要窒息的时候,刚巧有路人经过,苗某见状又一次逃跑。张用忠随即请路人拨打110请求所里警力支援,自己又追。在陆集镇安恒驾校附近,他又一次追上了苗某,并将苗某绊倒在地,所里民警及时赶到,将苗某抓获。

  张用忠在搏斗中,造成手腕上的咬伤,在手臂和脖子上都有明显的抓痕。胸肋骨处被踹了几脚,胸口被捶了几拳,导致张用忠胸口疼痛,此外由于苗某掐其脖颈导致张用忠喉咙受伤。(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