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王天琦出席宿迁市厅级老干部春节慰问暨情况通报会
2018-02-11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2月9日下午,宿迁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厅级老干部春节慰问暨情况通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通报了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老干部发言后,魏国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座谈的各位老干部以及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拜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他们多年来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魏国强说,近年来,宿迁坚定不移用新理念来引领发展,加快推动理念转变、思路转型、动力转换,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良好态势。实现了由“追赶型”向“内涵型”发展的转变,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宜居城市,不断提高城市内涵和美誉度,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实现了从“以城为主”到“城乡融合”的转变,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着力解决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城乡公共服务水平不平衡、城乡居民收入不平衡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乡村内生发展能力,同时持续推动农业结构调整,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实现了由“打工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积极培育创业主体,大力推动小网店、小工厂、小农场、小物流、小服务“五小”创业,推动形成宿迁首个超千亿的电商产业,富民路径不断拓宽,增收步伐不断加快。

  魏国强表示,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建好“江苏生态大公园”,把宿迁建设成为河清湖秀的生态公园、田园风情的特色公园、创新发展的活力公园、包容共济的开放公园、民生富足的幸福公园;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医教水住行”“法访文保收”等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稳步推动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倾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天琦在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去年,宿迁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引进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转型升级成效显著;荣获了一批重量级荣誉称号,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形成了一批领先率先的改革成果,发展活力加速释放;实施了一批重点生态建设工程,绿色发展优势更加巩固;办成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百姓生活质量持续提高;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发展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在听取情况通报后,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