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慰问2016-2017年度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队员
2018-02-08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2月7日,按照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泗洪县,亲切慰问2016-2017年度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队员,并进行调研座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江苏省扶贫办副主任朱子华,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沈毅,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泗洪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队长赵正驰汇报了2016-2017年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陈越、田树林、颜井平、刘永陈等队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驻村扶贫经验,分析了帮扶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短板,并就加强精神扶贫、建强村级班子、放大工作队扶贫效应等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据介绍,两年来,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实施了各类帮扶项目108个,投入扶贫资金4005万元;累计脱贫1.34万户、4.69万人,省定经济薄弱村达标19个。

  魏国强代表省人大和宿迁市委、市政府,对两年来辛勤奋战在精准扶贫一线的全体队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亲力亲为抓扶贫工作。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能为扶贫事业作出一点贡献,都将成为难得的人生经历。两年来,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帮扶措施多样、帮扶项目众多、突出关注民生、前方后方联动、成果成效明显等亮点,不仅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摆脱了贫困落后面貌,更为促进泗洪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此过程中,各位队员远离繁华城市,远离家庭亲人,深入贫困乡镇,倾注真情、付出热情、点燃激情,这种扶贫济困的高尚品格、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敬业忘我的干事激情、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也为宿迁广大干群树立了榜样、确立了标杆;同时也点燃了贫困群众穷则思变、脱贫致富的希望之火,进一步激发了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

  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魏国强指出,希望各“五方挂钩”后方单位要持续关心关注帮扶单位的扶贫开发工作,把做好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到全方位、全要素帮扶,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细化实施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努力补齐帮扶单位的发展短板,实现强村富民目标任务,确保扶贫开发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希望广大帮扶工作队队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宿迁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信息渠道比较多、对上联系路子宽、熟知相关政策法规等优势,把宿迁作为第二故乡,一如既往地帮助招引项目、争取政策,多提意见、多出主意,共同实现更好的发展。

  魏国强强调,宿迁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泗洪县要不断加大策应扶持力度,认真研究文件、深入挖掘资源,用足用好“五方挂钩单位”和所有省委帮扶工作队队员等各种资源,努力争取省里把更多的改革试点、政策试点放在泗洪。要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带头作用,结合县域实际,大胆探索富有特色的好思路、好做法,更好地促进泗洪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宿迁全力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作出更大贡献,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