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宿迁市政府五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8-02-02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2月1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度宿迁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政府2018年度立法及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

  编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是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的重要举措。近期,我市开展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征集和评审工作,评出《2019年全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等五个事项。会议指出,要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尽快向社会公开发布,主动接受公众监督。要严格决策程序,按照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要求,科学开展行政决策。要强化检查指导,加强对列入目录事项的督促、检查,保证目录管理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政府立法是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推动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市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我市编制了《宿迁市政府2018年度立法及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包括5件规章立法项目、5件规范性文件制定项目以及3件地方性法规草案。会议强调,要科学立法,突出地方性、针对性和可执行性要求,制定出更接地气、能有效解决问题的“干货”。要民主立法,拓展公众参与立法途径,让立法项目和规范性文件制定的过程成为汇民意、纳民智、聚民力的过程。要依法立法,严格遵循宪法与《立法法》有关规定,使立法符合法定程序。

  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维护和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宿迁城市文明和城市人文关怀的具体体现。会议强调,要强化属地管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救助具体办法和措施,全力保障救助管理工作所需条件。要强化工作配合,加强信息互通共享,主动提供救助帮助,形成救助管理工作合力。要强化社会参与,加强舆论引导,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