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化厕所革命 王天琦出席
2018-01-25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讯 1月24日上午,宿迁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门就深化厕所革命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强调,要高度重视厕所革命,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启动早、力度大、机制新,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市区已累计新改建公厕636座,220平方公里的市区范围内共有独立式公厕546座,免费开放率达100%。截至去年底,市区二类以上标准公厕占比达87.8%。另外,还建设了集各类服务设施设备于一体的“第三代公厕”,统一命名为街坊公舍,形成了我市独特的公厕服务品牌。

  王天琦充分肯定我市厕所革命取得的成绩,指出推进厕所革命既符合中央和省有关精神的大方向,也符合惠民便民的大方向,更符合社会发展潮流的大方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厕所革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王天琦强调,要努力推动厕所革命取得更大成效。加强规划引导,切实优化公厕布局;严格施工标准,切实提高建设质量;强化各项保障,提升公厕管理维护水平;加强模式创新,提高市场化运营水平。

  王天琦要求,推进厕所革命是事关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重要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核,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前,王天琦一行现场观摩了市区部分学校、医院、加油站公厕、公厕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会上,市城管局、市城投集团分别汇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县区和单位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李荣锦,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