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召开严肃选举纪律集体谈话会 魏国强王天琦出席
2018-01-09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 1月8日下午,宿迁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严肃选举纪律集体谈话会,对选举纪律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再提醒。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遵守“九严禁”纪律要求,以平常健康的心态正确对待选举,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履行职责,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宿迁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魏国强指出,纪律是否严明,直接关系着选举工作成败。确保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增强思想自觉,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各代表团团长及候选人要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和拥护市委的决定。要加强教育引导,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教育引导作用,教育和引导人大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相关候选人要正确对待组织和代表的挑选,以开阔的胸襟、豁达的心态,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客观公正地评价别人。

  魏国强强调,要严肃查处追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持对违反选举纪律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触犯纪律的人和事。要以反面典型为鉴,端正思想认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正确履行代表职责。全体代表要强化约束、相互监督,不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并敢于揭发检举违纪违法行为,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坚决制止,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市领导王天琦、叶辉、李桂琴、过利平、裴承前,宿迁军分区司令员王向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小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出席会议。各类候选人,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