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17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8-01-02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讯 2017年12月31日,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2017年巡察工作情况、市纪委2017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听取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等情况汇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乡镇(街道)分类发展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2017年巡察工作和市纪委2017年履行监督责任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责任到位、成效明显,很多工作得到了上级纪委的肯定并在全省推广,体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创新的履职意识和严格的自我要求。下一步,希望市纪委在全面总结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分析当前宿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色,聚焦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出有针对性的长效治理举措,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节奏不变,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必须定位再聚焦,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各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质。必须任务再细化,进一步落实全覆盖目标。按照五年规划要求,提出明年的巡察工作计划,特别要把村级巡察工作纳入市县巡察工作大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高质量落实全覆盖目标。必须力度再加大,进一步提高巡察实效。巡察办要对巡察工作精心组织,全面指导,重点督导,采取更为灵活的方式方法,剑指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巡察工作实效,确保形成持续不断的巡察威慑。必须责任再明确,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研究出台成果运用的督查机制,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中打折扣、搞变通的实行“四责同问”,保证巡察问题和线索整改处置到位,切实提升市委巡察的权威,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细化工作方案,统筹科学调度,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会议的全过程,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切实严肃会风会纪、树立良好形象。特别是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还将选举宿迁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要切实强化党的领导,严格按照组织法、选举法要求,把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严肃选举纪律,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市政协也要全力抓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履行三项职能、担当三大责任、建设三个政协的工作主线,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当前,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成效,结合宿迁发展实际,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立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在中宣部呈报的《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