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召开市政府党组民生专题会议 王天琦主持
2018-01-02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讯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市政府党组民生专题会议,查摆当前民生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对策,就做好下一步民生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天琦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两个月网民反映的主要涉宿民生问题情况,汇报了市政府民生工作推进会建议方案,相关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民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性。改善民生是落实上级最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任务,是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意,是回应群众诉求的迫切需要。通过近几年持续不断的努力,我市民生工作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民生幸福指数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民生工作还存在着标准化有待提升、覆盖面有待扩大、均衡性有待增强、精准度有待提高、回应机制有待完善等方面的问题,要深入细致地研究民生工作的内容,拿出切实举措,提升民生工作实效。

  就如何高质量做好下一步民生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到积极回应热点,全力聚焦难点,努力突出重点,不遗余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更好满足群众需求。二要充分突出高质量这一民生主题。推动工作由打基础、补短板向提质量、优供给加快转变,注重守底线、注重高标准、注重普惠性、注重可持续,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三要建立健全民生诉求回应机制。深入打捞民意,系统谋划推进,形成长效机制,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民生工作实效性,努力赢得百姓的支持和点赞。四要有力有效推进民生工作落实。坚持高位推动,抓好投入保障,严格督查考核,不断推动民生工作上台阶、出成效。

  市政府党组成员沈海斌、曹秀明、李荣锦、光华、章其波、冯建林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武倩、王柏生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