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魏国强出席
2017-12-25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讯 12月24日,宿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强、赵丽丽、何通、徐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苏耀西出席会议。副市长李荣锦,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王柏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宿迁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计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初步计划的报告、宿迁市2017年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初步安排意见的报告、2017年度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和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宿迁市城市绿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2016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精准扶贫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防范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调整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指标预期目标的议案的说明并通过有关决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宿迁市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并通过有关决议。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议程、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市本级预算审查监督办法》,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关于《宿迁市城市绿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认为,《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细化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条例》的贯彻实施,有效发挥了《条例》对城市绿地建设保护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建议进一步加强爱绿护绿宣传引导,积极创新载体和方式,以系统化思维开展常态、长效普法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的知晓率。开展造绿植绿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植绿工程,稳步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为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蓄积“含绿量”。打击毁绿损绿违法行为,严格绿线管制,加强执法力度,整合执法力量,严厉打击侵绿、占绿、毁绿等违法行为。完善管绿养绿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目标考核工作机制,建立管理养护导则标准,健全管理养护长效机制,探索管养分离模式,推动城市绿地管理养护科学化、专业化、标准化。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