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深入宿城区楚苑社区与市民们面对面“唠家常”
2017-12-14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今儿市长来咱社区征求意见了,我还当面向他提了几条建议。”12月13日上午,宿迁楚苑社区退休干部沈士平逢人就“炫耀”这件事。

  年终岁末,又到了总结今年政府工作、起草明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节点,为充分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从群众中打捞“第一手资料”,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深入宿城区古城街道楚苑社区,与市民们围坐一团,面对面“唠家常”,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9时,王天琦来到楚苑社区会议室,坦诚说明来意。“每年这个时候,市政府都会召开若干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每一次座谈,都吸收了很多营养,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很多都转化为政府决策。”王天琦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多提意见和建议。

  “能与市长这么近交流,我很激动也很感动。我们学校教学用房、活动场地不足,周边交通拥堵,希望有关部门实地调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古城中心小学教师王芳率先发言。

  话音刚落,楚苑社区退休干部赵成盺接上话头:“近年来市区的道路既宽敞又漂亮,但是仍存在一些交通拥堵路段,孩子上下学经常要排队,希望市政府能高度重视这件事情。”

  王天琦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回应。让群众当主角,就是要好好倾听老百姓的真心话。近期,宿迁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令人备受鼓舞和振奋,在座谈会上,大家不约而同地表达了激动的心情。老党员沈长高建议:“创文虽然成功了,但是政府要防止各种反弹,市民素质参差不齐,一些不文明的行为还是要大力制止。”

  “近几年宿迁变化非常大,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创文只是迈出第一步,我们丝毫不能懈怠。”王天琦表示,大家担心反弹的问题,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经针对城市管理开展了冬季“四大行动”,更好地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交谈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的反映城区道路两旁落叶清扫问题,有的建议多设置建筑垃圾集中处置点,有的提议把慢性病医保刷卡设在社区,有的关注宝龙24街改造……在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会上,社区干部、志愿服务者、创业人士、教师、卫生服务人员等市民代表,从教育、医疗、住房到养老、城市管理、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朴实真挚的诉求和建议。

  就群众呼声高、关注度高的问题和建议,王天琦现场一一予以回应。“这次会议主要是倾听大家的声音,为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奠定基础。”王天琦说,大家提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将深刻影响到市政府的决策,一定会对宿迁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后,王天琦表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成果。创建文明城市,绝不仅仅是为了拿块牌子,最根本目的是提升市民生活质量,让每一个市民不但有自豪感、荣誉感,而且要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可以在城市里更舒适地生活、更好地成长,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从这个标准看,宿迁还有很多不足和需要努力的地方,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和帮助市政府,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开创城市发展的新局面。

  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座谈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