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宿迁第二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王天琦出席
2017-12-11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12月9日上午,中国宿迁第二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宿城区开幕,全国激光产业界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管理者相聚一堂,共话激光产业的发展与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段正澄,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PPP促进办主任周凯波,全国金融人才平台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PPP投融资规划院院长、中国科技金融税收体制改革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信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我市以打造激光特色产业为抓手,以激光产业园建设为依托,积极推动激光类产业资源集聚、集约。截至目前,激光产业园已入驻22家企业,其中16家企业实现投产或部分投产,累计获得订单8亿元,实现产值6亿元,预计全年实现开票销售4亿元以上。

  王天琦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近年来,宿迁激光装备产业发展迅速,就像是激光一样,几乎在瞬间从无到有、精彩绽放。宿迁将以此次发展大会为契机,发扬“最快、最准、最亮”的“激光精神”,项目推进最快,政府扶持最准,发展成绩最亮,加快规模集聚,持续做大做强激光装备产业。同时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为宿迁激光装备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帮助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段正澄在致辞中盛赞宿迁城市干净整洁、生态宜居。他认为,激光装备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产业,宿迁市委、市政府把激光准备产业作为全市重点产业进行打造,既有先驱性又有前瞻性。希望宿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健全完善产业链条,强化技术创新,紧跟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形成以高端激光装备制造为主体的多层次发展格局,大力推动产业纵向和横向发展。

  开幕式之前,与会领导专家还参加了激光智造小镇开工奠基仪式。据悉,激光智造小镇位于宿城经济开发区西片区,规划面积约2.2平方公里、总占地3105亩,计划总投资7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45.8亿元,将围绕“激光切割焊接、微电子应用、激光防伪、激光增材再制造”四大板块,突出“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人才团队”三个支撑,着力打造成为具备技术研发、设计制造、商务会展、科普教育、文化旅游等多种功能的特色小镇。

  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晓兵,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丁夕平,省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云,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满祥,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王柏生,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