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宿迁市政府五届十八次常务会议
2017-12-07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2月6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宿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宿迁市大病保险办法》《宿迁市基本医疗保险付费管理办法(试行)》《宿迁信用2030》《宿迁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本次常务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共同参与相关议题讨论。

  《宿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宿迁市大病保险办法》《宿迁市基本医疗保险付费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对促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会议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密切配合,形成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保障政策落实,市相关部门要督促指导各县区吃透文件精神,定期跟踪医保政策执行情况,确保取得实效;充分运用报纸、电台、网络、微博微信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

  根据《宿迁信用2030》,确定短期计划至2020年,重点推进多方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及相关应用,积极扩展信用信息应用场景;中期计划至2025年,完成宿迁市市场化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的功能建设,并推广使用;长期计划至2030年,实现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信息产品的市场化。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进度计划,严格对照实施,注重协调推进,加强督查评估,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城市设计试点工作,有利于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对于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和城市形象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稳步推进城市设计各项工作;全力打造精品,加快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精品项目;推动交流合作,聘请大师参与、指导“宿迁设计”;加强督查考核,对进度滞后的予以通报批评,确保城市设计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市12345热线和“鼎鼎有民”办理情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彰奖励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宿迁市开发区金融服务基本导则》《宿迁市开发区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导则》《宿迁市开发区“放管服”改革工作基本导则》《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