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出席宿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会
2017-11-25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讯 11月24日上午,宿迁市政府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会,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攻坚任务。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立规,严肃执法,全力以赴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和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情况;宣读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0个典型案例;沭阳县、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天琦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加快优质发展,严守生态底线,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天琦强调,要严格立规,严肃执法。树立严格的规矩意识,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行为,持续形成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主攻重点,狠抓扬尘污染、燃煤污染、工业污染、机动车污染、面源污染治理等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餐饮、交通、建筑等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好钢铁、平板玻璃、石化和化工等大气重污染企业的环境整治,确保节能减排和扬尘治理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力推进应急管控落实,加大各类污染源管控力度,加强预研预判,提前应急响应,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有序的应急管控机制。

  王天琦要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协调配合、督查考核,精心组织实施重大工程,强化污染物收集能力、污染物处置能力、清洁能源供应能力、碳汇能力“四个能力”建设,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副市长李荣锦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