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宿迁市政府五届十七次常务会议
2017-10-26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 10月25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宿迁市工业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宿迁市生态健康渔业示范区建设规划》。为充分征求各界人士意见,使政府决策能够更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本次常务会首次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共同参与相关议题讨论。

  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根据《宿迁市工业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改革实施方案》,我市将选取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试点,变审批为承诺,强监管重处罚,突出服务保障,企业只需“跑一个窗口、填一件材料、签一份承诺”即可全流程办结。会上,来自双鹿电器、长电科技、金田塑业的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意见。

  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改革试点,尽快让试点工作具备成熟运行条件,争取11月份基本到位、发挥作用。强化后续监管,按照“放管结合”原则,全力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实现“放”和“管”有机统一。坚持跟踪问效,让改革举措更贴近企业需求,推动工业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价格机制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全面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深化资源要素价格改革、推进清费降本减负、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六大改革的重点方向和突破口。在听取方案汇报后,市消协代表、市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积极参与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近年来,宿迁价格机制改革的力度大、效果好,有效降低了水价、气价。对这些工作,要加强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另外,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对资源要素改革、清费降本减负、垄断性价格改革等重点任务,明晰时间节点,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要依法治价,配套实施,加强价格管理的基础性工作;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宿迁市生态健康渔业示范区建设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市将建设两个国家级现代渔业产业园区,打造两个国家级水产种业科技创新平台,实施池塘标准化升级改造、河湖渔业生态环境修复、智慧渔业建设等8项重点工程。会议强调,要根据讨论意见,充实深加工部分的相关内容,深入研究冷链物流等技术措施;进一步细化管理标准,增加投料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执法手段运用等相关细则;强化示范区的抗风险能力,加强金融和保险方面的规划。

  会议还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升畜牧生态化养殖水平的扶持政策》《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加快市区燃煤锅炉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