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省长王江来宿调研教育工作 王天琦陪同
2017-10-26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 10月23日至24日,副省长王江带领调研组来宿迁市,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王江强调,宿迁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关于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精神,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陆留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陪同调研。

  王江一行先后来到宿城区隆城颐和幼儿园、宿迁学院、市实小三棵树分校、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宿迁中学等地,查看学校教学楼、图书楼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备、特色教育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近五年来,我市教育经费总投入约366亿元,新建、重建和加固改造校舍600余万平方米,改造380所学校食堂,新增仪器设备54.8万台套。目前,全市共有三星级以上普通高中21所,建成国家改革发展示范学校4所、省四星级高水平示范职业学校8所。

  听取了宿迁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后,结合走访学校的体验,王江对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宿迁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不仅有清晰的目标,更有扎实的措施、有效的行动,所见所闻很受鼓舞。希望宿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关于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精神,遵循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大胆改革,关注办学均衡,追求教育公平,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深入研究和总结教育发展的客观规律,为全省提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良好借鉴。

  座谈会上,王天琦汇报了宿迁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宿迁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平稳健康运行,发展速度持续领先,产业结构快速优化,城市个性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提升。与此同时,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内涵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注重以人为本,教育公平不断提高;加大投入力度,教学条件明显改善;实施“温暖”工程,教育关爱创新开展;坚持多措并举,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王天琦表示,宿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对此深表感谢。同时恳请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进一步支持和帮助宿迁开展教育工作,更大力度支持宿迁教育基本建设,给予教育扶贫特殊政策,帮助宿迁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市领导张昊、裴承前,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