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王天琦出席宿迁中心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7-10-17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10月14日,宿迁市举行中心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暨重点项目竣工仪式。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强调,宿迁已经进入全面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的新时期,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133”城镇发展格局,更加强调“内涵提升、功能完善、民生改善、特色打造”,加快推进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会议。

  魏国强、王天琦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仁恒里特色街区、仁恒里立体停车场、市骨科医院庭院开放式改造现场、宁宿徐高速宿迁主线收费站、宿豫区千鸟园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翰林商业街、金谷盛世康城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第三代公厕、马陵河综合整治工程等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在各责任单位、参建单位等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备受宿迁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均已顺利竣工,进一步促进了中心城市的内涵提升、功能完善、民生改善和特色打造。

  魏国强指出,当前,宿迁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要求宿迁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把宿迁建设成为生态优美的湖滨城市、最具活力的创业城市、人民满意的宜居城市,这些发展目标都要靠一个个项目来实现。年初以来,我市始终把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整体良好,基本达到了序时进度要求,不仅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充分肯定,更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大家对这个城市的自信心、自豪感也越来越强。

  魏国强强调,要提升宿迁的中心城市首位度,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133”城镇发展格局,更加注重内涵、细节和民生需求。重点要从六个方面加强研究:一要提升生态内涵。始终坚持生态立市第一发展战略,切实把生态摆在城市建设首位,以不断改善的生态环境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需求。二要提升功能内涵。站在城市和人两个角度思考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城市经济发展功能和生活服务功能。三要提升民生内涵。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让城市居民真正感受到生活更方便、更有保障。四要提升文明内涵。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用文明涵养城市,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五要提升文化内涵。深入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营造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浓厚氛围。六要提升法治内涵。以创建法治宿迁为抓手,全方位提高法治社会治理化水平,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全、更放心。

  魏国强强调,深入推进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强化规划设计,舍得在规划设计阶段加大投入,尽力让城市少留遗憾、多留精品。要精心组织推进,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服务,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创造有利条件。要确保质量安全,在保证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廉洁问题。要创新发展机制,既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又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利用市场力量来推动城市建设。

  会上,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通报了2017年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宿城区、市水务局分别就仁恒里特色街区建设和马陵河综合整治工程作典型发言;市城投集团就永阳城市之家作表态发言;千鸟园广场改造项目施工单位大千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东关口历史文化公园项目监理单位江苏远景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发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