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召开会议对秋季园林绿化工作进行调度 王天琦出席
2017-10-13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10月12日上午,宿迁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2017年秋季园林绿化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强调,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提升园林绿化工作水平和成效,努力在特色打造、品牌影响、功能提升、产业延伸“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特别是2013年以来,全市按照“生态、精致、时尚,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建设定位,围绕打造林荫、彩色、花园、海绵“四个城市”目标,加快推进园林绿化建设,精心打造城市特色景观。今年以来,全市新(改)建各类绿地243公顷,栽植乔木8万株,基本实现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

  王天琦充分肯定了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园林绿化工作面临的瓶颈制约和新要求。他指出,当前,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到了转型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特色不足、功能偏弱、精致不够、融合欠缺“四个瓶颈”,也面临着上级新精神、创建新标准、发展新路径等“三大新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园林绿化工作,王天琦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头脑,着力提升园林绿化的景观档次和建设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重点要实现“四个新突破”:一是更加注重创意设计,在特色打造上要有新突破。二是更加注重创造引领,在品牌影响上要有新突破。三是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在功能提升上要有新突破。四是更加注重效益效果,在产业延伸上要有新突破。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机关单位庭院开放式改造、环古黄河绿道、东关口历史文化公园、千鸟园广场改造、新站路园林绿化、酒都大道绿化改造等园林绿化项目现场。会议通报了全市2017年春季园林绿化对标竞赛考核情况,相关市直单位和县区分别进行发言。

  副市长李荣锦、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