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行慈善精准扶贫项目捐赠签约仪式 王天琦出席
2017-09-27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9月26日上午,省慈善总会与中国人寿保险江苏省分公司慈善精准扶贫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在宿迁市举行。中国人寿保险江苏省分公司向省慈善总会交接300万元捐赠牌。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中国人寿保险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俞德本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按照中央的部署,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脱贫攻坚奔小康工程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和考核办法。今年,由省慈善总会发起,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等共同参与的慈善精准扶贫项目全面启动,发出了联合驻苏中央企事业单位开展慈善精准扶贫的行动倡议,汇集慈善资源,捐赠善款,重点帮扶全省六大贫困片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群众。

  蒋宏坤在致辞中说,宿迁是革命老区,也是一座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城市,在去年第四届中国城市慈善公益指数评选中,宿迁首次跻身百强城市,位居第59位,难能可贵。希望宿迁继续努力,在推动精准扶贫、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为六大贫困片区早日实现脱贫攻坚奔小康目标创造更多的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中国人寿保险江苏省分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参与慈善精准扶贫,充分体现了央企强烈的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和责任担当,为江苏的扶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宏坤表示,作为慈善机构,省慈善总会有义务、有责任在精准扶贫中汇聚慈善资源,彰显社会温暖,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以精准救助推动精准扶贫,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奉献力量。

  王天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扶贫是一项长期的行动,不仅需要政府扶贫的精确化,也需要扶贫力量的多元化。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牢牢抓在手中,以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抓手,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扶贫工作,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成效在全省考核中名列前茅。

  王天琦说,当前,我市正处于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的转型期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希望各位领导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宿迁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慈善救助、扶贫开发、保险支撑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相信在各位领导和上级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宿迁一定能够全面完成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

  俞德本表示,在“人人享有国寿保障”的企业使命引领下,中国人寿保险江苏省分公司将继续勇担央企社会责任,持续深入推进保险精准扶贫的创新探索与实践,为全省特别是宿迁扶贫开发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宿期间,蒋宏坤还到市公安局、市直单位庭院开放现场、黄河菜场、鸣凤漙公园、马陵河综合整治建设现场等处,实地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克勤,省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局长王宝敏,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巡视员单干银,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大李,以及市领导宋乐伟、张晓伟、张昊、江海,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