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王天琦参加宿迁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7-09-18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根据宿迁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工作安排,9月16日,宿迁市委常委会围绕“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学习研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共建共享为目的,把为民谋福祉体现在发展实践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魏国强、王天琦、沈海斌、张昊、过利平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新认识和新发展,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政治情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党同人民的关系,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主旨,切实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魏国强在发言中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执政为民理念。党的历史和实践证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蕴含了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执政为民的实践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实现从“以物为本”到“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转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核心的位置,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我们必须把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作为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生态富民,加快转型发展,加速由“追赶型”发展向“内涵型”发展转变,做到从注重经济总量向更加注重绿色发展转变,从注重城市开发向更加注重城乡协调转变,从注重速度增长向更加注重特色打造转变。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考验着我们的政治信仰和党性修养。这种考验着重体现在我们学习抓得紧不紧、政治能力强不强、责任担当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各级干部要更好地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真正凝聚起为民服务的强大合力。

  魏国强在学习会结束时强调,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要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必须进一步突出为民造福。当前,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更”要求,以“两聚一高”为引领,深入开展“找短板、补短板、强短板”活动,着力办好“医教水住行”“法访文保收”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要在党建中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深入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扎实有效推进经济发展与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