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赴泗洪县调研
2017-09-15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9月13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赴泗洪县开展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目标,抓住关键理念、关键力量、关键工程、关键措施和关键标准“五个关键”,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生态经济更新更好发展。

  王天琦一行先后来到泗洪县读书广场、石集乡柳山稻米小镇、界集镇污水处理厂和处理站、林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庆邦电子元器件(泗洪)有限公司、佳和公园等地实地调研。为了满足居民读书、休憩、健身需求,泗洪县今年对读书广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形成了“可观赏、可进入、可共生”的疏林草地特色景观,同时,新增了功能齐全的便民服务休闲驿站。王天琦对广场改造的细节给予肯定。他指出,生态经济最终要体现在人的获得感上,要坚持把富民惠民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的根本任务,全力做好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民生实事,让群众获得感更实更足。在庆邦电子元器件(泗洪)有限公司,王天琦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说企业投资260万元引进5台VOC处理设施,采用二级水喷淋加活性炭吸附处理工艺处理废气,王天琦对企业增强环保责任意识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在提高生产效率和竞争力的同时保持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王天琦充分肯定了泗洪县生态经济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两聚一高”主题,对苏北发展提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部署要求。省委书记李强指出,宿迁要打造成“江苏生态大公园”,走“生态与发展相统一”的新路。泗洪县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先行先试,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生态经济建设呈现出良好局面。

  王天琦强调,发展生态经济目标明确、任务艰巨,泗洪县要抓住“五个关键”,推动生态经济更新更好发展。一是关键理念。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节约、集约、可循环、可持续、有获得感”的理念,破除“先地上后地下”“重园艺轻生态”“重产量轻质量”“只保护不开发”“只增绿不增收”等思想误区,以正确的理念引领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关键力量。发挥领导力量,调动群众力量,鼓励市场力量,争取上级力量,努力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关键工程。全面强化污染物收集、污染物处置、清洁能源供应、碳汇“四个能力”建设,切实增强生态环境承载力;做好河道清淤疏通,增强河水自净能力,进一步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加快生态绿廊建设,打造和谐共生的自然生态系统。四是关键措施。认真落实规划性措施、禁止性措施、修复性措施、建设性措施四项关键措施。五是关键标准。研究制定工业制造业准入标准、农业生产标准、城镇污水收集标准、城镇垃圾收集标准、绿化配置标准,以可衡量、可执行的标准为引领,在生态经济建设方面做好示范。

  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调研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