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出席宿迁城市热源点和供气(热)管网建设工作交办会
2017-09-12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9月11日上午,宿迁市召开城市热源点和供气(热)管网建设工作交办会。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要求,全面启动城市热源点和供气(热)管网工程建设,实现工业企业、服务类企业、市民家庭“三个覆盖”。

  城市供气供热是事关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冷暖的一件大事,我市对这项工程谋划已久。在充分调研论证后,今年,我市将启动天然气热电联产、燃气锅炉、天然气输气管网、供热管网四个项目。在听取相关推进情况汇报和各相关部门交流发言后,王天琦指出,城市热源点和供气(热)管网建设意义重大。一方面,增强供气供热能力,降低工业企业生产成本,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满足服务业和市民的日常需求,让大家用上价廉物美的天然气和暖气,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同时,作为生态经济发展“四个能力”之一,提升清洁能源供应能力将进一步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就推进工程建设,王天琦要求,一要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成立热源点和管网建设指挥部,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迅速行动。二要覆盖所有的用气类型。做好主干管网规划,实现工业企业、服务类企业、市民家庭“三个覆盖”。三要完善供气供热规划。由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市发改委牵头做好规划及协调调度工作;完善供气供热规划,通过引导实现居住向城区集中,通过管网集聚生产要素实现企业进园区;建立适应发展的新机制,对工程进行系统性设计,形成供热供气企业运行专项方案,探索PPP模式,建设管道“一张网”,强化政府的调控能力和议价能力,形成市场竞争、价格降低、百姓受益、供应能力扩大的良性循环;加大燃煤锅炉关停的力度,通过供气供热逐步取代燃煤锅炉,减少污染物排放,保护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副市长李荣锦,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